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

20130714 [影感]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

環太平洋 Pacific Rim




今天終於去看了環太平洋,預告不停地播、公車身上也都是的環太平洋。
首先要講得是國賓影城 960 個座位那廳真的超超超超超大的啦,
瞬間有種全校一起去科工館參觀的感覺。

非常好萊塢式的劇情,非常的好猜,也沒有跑出預想太多,
該死的死,該活的活,該抱女人歸的也有拿到。

不過看這部你也不是想看什麼心靈上的掙扎、或是青少年的煩惱之類的吧。

簡述一下幾點心得感想:

1. 女主角 Mako Mori 一定不是普通人,從初登場開始就知道了,
   去接男主角 Raleigh 的直升機,她的傘絲毫沒有動,完完全全沒有被風壓影響。

   還有女主角開口的第一句話,不知道是配音問題還是直升機在附近收不到音,
   聲音,超級無敵奇怪。


   有一點像王菲,但是算是角度美女,平常看起來有 95 分,有些角度只有 90 分。

2. 電影標題 Pacific Rim 出來的超慢,害我一度有點出戲。

3. 講一下機器人部分,由於我一部鋼彈系列都沒有看過,所以只能講出我自身的感受。

   俄國人初登場超威,不愧是戰鬥民族,但是有必要把人家的機器人做得像核電廠嗎?
   還是機器人也要符合國家特色之類的設定,俄國的機器人實在長得滿奇怪的。

   來自中國的唐氏三兄弟,夢想是拯救世界過後成為 NBA 球星吧,不然除了在機器人
   中,籃球不離手。

4. 打鬥部分,由於比例尺超大,大到整個超出我的概念,導致除了建築物之外的東西,
   像是貨櫃之類的,看起來好像有點假假的 。

   不過比較貼近我心中的真實一點,就是這麼大的東西動作應該要緩慢一點,應該不
   會像變形金剛一樣流暢。

   除了這幾點,除了怪物沒什麼記憶點之外,打鬥的爽度很高。

5. 看得出來想在片中加入一些笑點,研究雙人組與黑市老闆也滿稱職的,
   「數字是最接近真實的東西」,我到現在還記得。
   「數字是最接近真實的東西」,我到現在還記得。

   但是拳頭打近建築物,稍微碰觸到辦公桌上的那個球,那段我就真得很不懂。
   ( 有沒有人知道那個球叫什麼 )

   片尾時心想「為什麼不要讓黑市老大活下來然後再搞笑一點」也僥倖猜到。

6. Mako Mori 的小時候,對,就是愛菜妹妹,中間遇到怪物的時候,
   叫得非常的「日本」。

7. 男主角的臉沒什麼記憶點。

8.  3D 效果部分,水花的噴濺啦、魚啦都很 3D ,真正打鬥的部分反而覺得好像還好,
   沒有一種機器人就要打到你臉上、要把怪獸摔到你臉上的感覺。

   還有我不知道是不是為了 3D 效果,用了一些好像可以不用存在的過肩拍,來拍出
   層次。還是這是某種我不理解的拍攝技巧就不得而知了。


所以要看 3D 嗎?

你如果有在追求要把怪獸摔到臉上、或者是被機器人的離子砲轟走,那可能會有點失望。
不過如果你只是想看個大場面爽片、看電影追求輕鬆快樂,那看個 3D 其實無妨。

看電影開開心心的重要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