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

20130526 [影感]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


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



  首遇大亨小傳是從村上春樹的書開始讀到的,書中的強人永澤因為這本書認定了渡邊成為自己的好友,在想要知道永澤認人標準的好奇心驅使之下,我到二手書店買了一本來讀。

  在第一次讀完這本書之後,老實來講是沒有什麼很大的感觸、感動。在陸續看了一些導讀之後才能漸漸得以進入其中角色的心。

  講到電影,首先必須先說陶比實在是不適合這種旁白的角色,再加上冰風暴一片給我的印象不好,導致我對陶比始終有種格格不入的異物感。劇情方面則沒有什麼好挑剔的,幾乎都是終於原著的對白,沒有什麼大改特改的地方。除了派對比我想像中還要派對、荒涼的地方我比想像還要荒涼以外,就是特地製作出來的 3D 效果,讓我覺得沒有看 3D 十分可惜。

  大致上記錄幾點心得:

一、我不愛陶比,也覺得他不適合演這種旁白的角色。

二、應該要看 3D 。

三、李奧納多演的 Gatsby 表情有點少,但仍算中上,不管是該角再次遇到 Daisy 的緊張感、還有 Gatsby 給人得莫名不誠懇的感覺都拿捏得很不錯。

四、有錢人家的排場有種隨時都可以開始歌舞青春的感覺。

五、畫面有種矯情的華麗,也許是為了 3D 感,有些畫面讓我覺得過於矯情,派對上的華麗場景還可以說是為了顯現那個時代錢淹腳目的奢華;但是片中的銀河就顯得有點假。

六、李奧納多中槍掉進水裡,在水中飄的時候不小心想到鐵達尼號的傑克。

七、我腦中一直跑出木村拓哉 Gatsby 的音樂還有畫面。

八、電影中 Daisy 家的綠燈描寫,由視覺畫面加上旁白的影響,這在點給我情境感比書帶來的還要多上很多。

九、 Daisy 比較沒有書中那麼物慾,書中描寫的人見人愛在電影中也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,在這方面女主角演得非常好。幾乎都快愛上她了。

十、加油站的 Wilson 好像有俄語腔讓我覺得他很強。

十一、 Tom 是這部片的亮點。

十二、眼科醫師的眼睛,跟我想像的不一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