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20130708 [影感] 辣手摧花 Shadow of a Doubt

辣手摧花 Shadow of a Doubt




繼上次的電話謀殺案之後,接著看的是辣手摧花。

不同於電話謀殺案,辣手摧花算是我有聽過的希區考克電影,
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是在電影書上,那時候還小什麼書都亂看一番,
於是就在書上看到這部電影被當作範例解說,依稀記得是美名於其運鏡。

簡述幾點心得:

1. 相較於電話謀殺案的緊湊,讓兩部時間差不多的電影 ( 105 、 108 mins ),
   看起來的時間感完全不同,辣手摧花感覺稍微冗長一點,
   可能是因為吵雜的小孩、劇中家庭主婦的囉嗦、拖泥帶水感,
   還有女主角在我看起來有點奇怪的個性,讓人有一種落落長的感覺。

2. 撲朔迷離的女主角個性。
   首先是抱怨生活平凡,接著查理舅舅出現之後被迷的神昏顛倒,
   第一次看到偵探之後就喜歡上偵探,知道舅舅的惡行惡狀卻擔心媽媽無法承受而
   不願意舉發。

   若要說到掙扎感,我想觀眾也確確實時的感受到了,但是我就覺得小查理的個性
   實在是非常的奇怪扭曲。


3. 接著是比較深層一點的理念方面,光鮮亮麗的人物背後為人不知的陰暗面。

4. 你如果一定要問我好不好看的話,也許我不懂其中的符號學、象徵意義之類的,
   就一個普通的小市民如我來說,沒有一點導讀、導覽實在是有一點看不下去阿。

   應該要把之前看的書從新拿出來看看,重新認識這部電影才對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